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天津大学研发国内首款人感仿生神经系统
2016-03-31 中国科学报

  近日,天津大学明东教授课题组研发的人感仿生神经系统技术,已成功应用于海尔集团的中央空调系统。

  嵌入空调内的人感仿生神经系统技术被称为“MOVE EYE(智慧眼)感知模块”,由组合传感器、转动机构和数据处理中心组成。该技术在国内尚属首例,已获授权两项国家发明专利,通过联合红外双信道的人工视觉感知与人工智能的识别决策,对室内物理空间内的人体运动进行定位与判别,无须遥控器实现自动调节,真正做到风随人动、风避人动、人来风至、人走风息,既提高了空调的舒适度,又降低了能源消耗。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