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东北师范大学人参驯化研究获进展
2015-10-28 中国科学报

  东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和分子表观遗传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教授李霖锋、教授肖洪兴、教授刘宝及博士研究生李明睿、史凤雪和李亚玲等,在栽培人参的起源与驯化研究中取得新进展,相关研究成果近日发表于《分子植物》期刊。

  该研究成果首次为吉林省抚松县作为“人参之乡”提供了遗传学层面上的科学依据,并为基于现代遗传学和基因组学技术开展栽培人参的遗传改良以及野生人参的真伪鉴定提供了新的理论依据。

  此外,该项成果进一步揭示了人参的起源与进化路径,人参与人参属内其他物种在基因组和表观遗传水平上的异同,为进一步研究人参与其他同属物种药理、药效差异的分子基础作了铺垫。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