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武汉纺织大学研发出可永久防紫外线技术
2015-06-30 人民日报

  记者日前从武汉纺织大学获悉:该校纺材实验室开发出一种具有永久抗紫外线功能的棉纤维,衣物永久防晒有望真正实现。

  据介绍,传统防晒织物是采用表面添加特殊涂层的工艺,但图层在洗涤和穿着过程中极易脱落,防晒周期短暂,不仅会形成斑点影响美观,而且只能进行单色染制、花色单一。研发团队负责人沈小林说,采用新技术的纱线经过特殊工艺处理后,紫外线防护系数能高达85,外观与平常织物并无区别。新技术有效克服了传统紫外线防护服手感差、透气性不佳、色彩单一、使用期短暂等弱点。此方法形成的织物可以用水洗,洗后既不会影响外观,更不会影响防晒性能,同时也适应了市场上对花色和环保的要求。同时,由于这一技术产品的原料是棉纤维经过处理而来的,成本也比较低。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