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太原理工大学等研发新型温室大棚控制系统
2015-06-11 中国科学报

  日前从山西省科技厅获悉,一种新型设施农业温室大棚自适应控制系统,由太原理工大学、山西时代联创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等单位研发成功。据介绍,该系统可提高温室大棚环境控制系统的可靠性,实现了作物生长环境的自适应调节。

  据了解,该系统主要针对当前我国温室环境调控普遍存在的自动化程度低、自适应能力弱、网络化程度低、劳动力浪费严重等问题开发。研究人员结合国内外现有温室自动控制系统的特点,综合现有先进的控制方法,采用先进的计算机技术、现代化信息网络技术、组态分析技术和智能控制技术,实现了温室大棚多种环境参数的在线监测和各类辅助设施的自动控制。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