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北京林业大学树精准定位新装置已获专利授权
2015-04-23 中国科学报

  果园里的果树多,每棵果树的情况很难掌握。一种新果树精准定位装置的问世,可以帮果农看清每一棵果树的位置和相关数据。4月21日,北京林业大学对外宣布,由该校工学院教授康峰研制成功的果树精准定位新装置已获专利授权。

  该设备将激光测距仪、惯性测量装置、GPS定位模块、雷达测速仪和测控板卡相结合,根据果园中果树的分布特点,采用可在果树作物行间行走的轮式移动平台,实现在低速巡航状态下对果树的快速、有效定位和识别,以获取果树的分布信息,实时创建果树定位地图。

  使用者只须将定位的移动车载设备装在小型拖拉机、农用电动车上,在果园里走一圈,就能将有关数据传输给电脑,瞬间即可得到一张果树定位数据图,准确获得果树的生长和分布信息,为果树精准施药、果园规模化经营以及精细农业数字化管理,提供新的科学技术手段。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