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哈尔滨工程大学成功研制国内首架桥梁检测无人机
2015-04-13 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报

  日前,哈尔滨工程大学无人机项目团队成功研制出我国首架可在桥梁底面飞行的检测无人机,成为能够有效提高桥梁检测深度和精度的新技术。

  据了解,传统的桥梁检测多是利用相关专用仪器对桥梁各个部位进行测量、记录和统计,在此过程中,维护人员需悬挂在桥梁下方,或从高架平台上着手检测。该团队从2011年开始研制多旋翼飞行器,并于近期完成了该类型无人机的样机设计,在高速公路路段实际测试成功。该无人机可通过手机等控制设备完成桥梁底面、柱面及横梁等结构面的拍摄取证,供专业人员分析桥梁状态,及时发现险情,可极大减轻桥梁维护人员的工作强度,提高桥梁检测维护效率,在国内外桥梁检测行业属首创。后期,该团队还将在无人机自主飞行和避碰方面加强研发。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