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天津工业大学研发太阳能LED路灯照亮西藏尼扎村
2014-09-25 人民网—中国科学报

  近日,在天津工业大学海宇半导体照明有限公司研制、天津科技援建的项目“太阳能LED路灯系统示范工程”中,由团队研制的最后一盏路灯在藏族村民贡秋巴丁家门口安装调试完成。西藏尼扎村村民向带领他们连续奋战20多天、将光明送到家的工程师,献上了洁白的哈达和香醇的青稞酒。

  据悉,团队人员针对西藏高原地区气候、日照条件、土壤温度的特点,以解决用电缺口较大和通电困难地区的实际问题为目标,研究开发出适用于高原地区的新能源LED路灯系统。其中,保证在-30℃~55℃环境温度范围内光源恒功率输出是该团队为解决恶劣环境下系统不稳定问题的重要攻关成果。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