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天津工业大学新技术实现为高速列车无线输电
2014-07-17 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报

  近日,天津工业大学研制的高速列车无线电能传输技术在中国科协夏季科学展上展出,该技术为高速列车提供了极为灵活的无线供电方式,实现了电能的高效传输与利用。被中国科协列为10项引领未来的科学技术之一。

  天津工业大学工程电磁场与磁技术研究团队在杨庆新教授带领下,以高铁列车采用无线供电方式为终极目标,研究解决受电体相对供电体高速运动情况下所遇到的理论与实际问题,并提供安全电磁环境,从而获得稳定、安全、可靠的无线供电技术。该技术有望成为高铁列车革命性的供电新模式,对促进世界高速铁路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