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湖南大学韩旭课题组成果获2013年国家科技奖
2014-01-14 湖南大学

  中共中央、国务院1月10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2013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中国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李克强、刘云山、张高丽出席大会并为获奖代表颁奖。我校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院长韩旭教授率课题组完成的“复杂装备数字化设计中的关键共性技术及其应用”项目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韩旭教授日前赴京参加了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

  当天的奖励大会上,共授予10位科技专家和313个项目国家科学技术奖。201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等另4大国家级科技奖项也一一揭晓并颁奖。

  韩旭课题组此次获奖的研究成果突破了复杂装备数字化设计的精度、效率、可靠性难以满足工程化和实用化要求的技术瓶颈,建立了面向复杂装备的前沿设计理论和集成化共性技术体系,开发了自主知识产权的数字化设计软件平台,实现了产品的高品质和短周期设计,为我国高端装备的自主研发提供了核心工具。项目整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有效提升了我国若干装备制造业的创新设计能力,成果已在运载装备、国防特种装备、航空航天等领域得到应用。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