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第四军医大学新创"制氧机"填补野战救治空白
2013-08-19 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报

  近日,在某大型卫勤演练中,由第四军医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自主研发的“医用膜分离制氧机”,成功为野战外科手术提供了合格的“救治氧”。

  据介绍,该装备是世界首创、我国唯一符合新国标和药典要求的医用制氧机,有效解决了部队医用及航空呼吸用氧这一军事医学难题,填补了我军野战环境下生命救治快速制氧的空白。最新研发的这台制氧机,可在野战环境下手术救治时快速制氧,完全不需要后方输送。目前,该成果已成功装配于我军第一艘某大型舰船,为舰载机提供全海况、全航程、全天候的航氧保障。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