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中山大学2项成果获2012年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
2013-01-19 中国教育网

  中国教育网讯:2013年1月18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了2012年度国家科技奖励大会,党和国家领导人胡锦涛、习近平、温家宝、李克强、刘云山出席大会并为获奖代表颁奖。

徐安龙教授研究团队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

毛宗万教授研究团队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

  大会表彰了2012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等国家级科技奖项。中山大学二项科研成果荣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一等奖空缺),分别是:徐安龙教授研究团队完成的“脊椎动物免疫的起源与演化研究”和毛宗万教授研究团队完成的“金属酶的化学模拟及其构效关系研究”。

  2012年度国家共表彰了41项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一等奖空缺),中山大学获得二项国家自然科学奖,在全国获奖单位获国家自然科学奖排名第二,这也是广东省今年仅有的二项国家自然科学奖。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