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天津工业大学8项科研成果获2012年度国家科技奖
2013-01-18 中国教育网

  中国教育网讯:2013年1月18日,天津工业大学张宏伟教授主持的项目“高性能聚偏氟乙烯中空纤维膜制备及在污水资源化应用中的关键技术”荣获2012年度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至此,天津工业大学已累计获得国家科技奖8项,从2007年开始连续六年蝉联国家科技奖。其中,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3项,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5项。

  这8项国家科技奖包括:李嘉禄教授主持的“三维异型整体编织工艺的研究和三维编织设备及织物的研制”项目荣获2001年度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李嘉禄教授主持的“卫星结构用高性能三维编织复合材料构件的研制及其生产线的建设”项目荣获2007年度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肖长发教授主持的“新型功能中空纤维膜制备技术及其产业化应用”荣获2008年度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程博闻教授主持的“复合型导电纤维系列产品研制与应用开发”项目荣获2009年度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张兴祥教授主持的“耐高温相变材料微胶囊、高储热量储热调温纤维及其制备技术”项目荣获2010年度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夏长亮教授主持的“复杂约束下高效能电机智能化综合设计关键技术及其应用”项目荣获2011年度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张健飞教授参与完成的“棉冷轧堆染色关键技术的研究与产业化”项目荣获2011年度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张宏伟教授主持的“高性能聚偏氟乙烯中空纤维膜制备及在污水资源化应用中的关键技术”荣获2012年度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