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太原理工大学研制成功全矿井安全生产监测系统
2012-03-29 中国教育报 高耀彬

  由太原理工大学宋建成教授主持完成的“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煤矿全矿井安全生产数字化监测监控及重大灾害预警系统的研究”日前通过科技部验收,该项目的成功研制不但可以提高特大型煤矿安全装备水平,而且对保障矿井安全生产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战略意义。

  此项研究针对影响煤矿安全生产的关键技术难题,开发了适用于示范矿井的重大瓦斯灾害、火灾和水灾预测预警监控以及矿井顶板、通风和供电系统安全状态连续监测与灾害预警的集成系统,使煤矿的监控系统实现数字化、信息化和远程监测监控。目前,这一项目已在华北地区重点产煤示范基地部分矿井投入应用。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