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上海大学刘建影课题组在石墨烯研究方面获突破
2012-03-19 中国教育网

  上海大学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刘建影教授领导的课题组最近在石墨烯研究方面取得重大突破。课题组成功地利用石墨稀制造方法制备出300纳米以上大直径三维碳纳米管材料。与传统的粒子催化化学气相沉积方法不同,课题组利用圆柱形镍形成管状结构后,在镍表面以石墨稀化学气相沉积方法制备出三维网络状的共价键的碳纳米管交联结构,然后再把镍去处。此三维网络状大直径碳纳米管可用于复杂器件制造、储能、离子/分子的分离、纳米材料传递,界面散热材料,微型热交换器等。研究成果于2012年发表于材料科学顶级期刊《Advanced Materials》(Templated Growth of Covalently Bonded Three-Dimensional Carbon Nanotube Networks Originated from Graphene, DOI: 10.1002/adma.201104408)。该期刊2010年影响因子为10.880。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