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大学成功研发"旅客自助行李托运系统"
2011-12-01 光明日报 陈建强 陈红叶

  本报讯(记者陈建强通讯员陈红叶)“乘飞机托运行李也可以自助值机!”中国民航大学的一项科技成果,将航空旅客的愿望变为现实。近日,由该校承担的民航科技基金项目《自助行李托运关键技术研究及系统优化设计》通过专家鉴定。

  鉴定会上,专家们在中国民航大学机器人研究所对自助行李托运系统样机进行了严格测试,证实该系统有效解决了一名乘客携带最多两件行李的自助托运问题,具有重量与体积自动检测及复合行李标签自动识别功能。触摸屏界面将选座位和托运行李融为一体,操作简便易行,适宜各种类型的旅客。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