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福建师大博士研究生发表皮肤光老化研究成果
2011-02-21 中国教育网

  福建师范大学物理与光电信息科技学院光学工程专业博士研究生吴淑莲的研究论文《The analysis of aging skin based on multiphoton microscopy》作为2010年10月北京Photonics Asia国际会议的特邀报告,报告了皮肤光老化的最新研究成果,得到了国际同行的重视。指导教师、论文通信作者李晖教授应SPIE的邀请专门为这一创新成果撰写了文章,于2011年2月4日在SPIE在线杂志The SPIE Newsroom online magazine发表,内容涉及利用多光子显微成像技术结合图像处理的方法评估内源性皮肤老化与外源性皮肤老化的过程,定量建立了真皮胶原纤维的变化与不同老化类型皮肤过程联系,不仅对皮肤的老化过程有进一步的理解,而且其方法可应用于临床无损检测皮肤损伤及肿瘤的生长过程。

  SPIE (The International Society for Optical Engineering, 即国际光学工程学会)成立于1955年,是致力于光学、光子学和电子学领域的研究、工程和应用的著名专业学会。自2006年2月以来,每年SPIE收录各个光学领域相关重要研究成果,以各领域的知名研究学者推荐和在其所举办的各项会议所发表的重要论文为主,包含13项光电议题,并刊登在SPIE Newsroom上,具指标性意义。截至目前,生物医学光学与医学成像专题近5年来已刊登310多篇/视频,而国内作者仅发表了其中3篇,除福建师范大学1篇外,另外2篇作者单位分别为浙江大学和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