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湖北工业大学攻克一项白酒酿造难题
2009-03-31 新华网 张先国

  湖北枝江酒业和湖北工业大学联手攻克一项白酒酿造难题,使“新窖老熟、老窖焕新”,在保持产品高品质和醇厚口感不变的情况下,出酒率、优质率大幅提高,3年来累计增加销售额41.53亿元、新增利税2.28亿元。

  近日由湖北省科技厅组织的鉴定会上,专家组一致认为,这项名为“浓香型白酒酿造微生物研究与应用”的成果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项目技术负责人、湖北工业大学陈茂彬教授介绍,他们采用现代生物技术,筛选出优良的窖泥功能菌和酯化功能菌,并以此为核心研发出人工老窖泥培养技术、生物酶酯化技术和复合功能菌强化生香制曲技术。

  技术成果于2006年开始运用到枝江酒业“年产1万吨优质枝江大曲基酒生产基地扩建工程项目”中,在新窖扩建、窖泥养护、强化大曲、生物酯化液等生产中获得成功。3年来,枝江酒业新建的1000口大型固态发酵窖池所产酒的各项指标,均达到优质基酒标准。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