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吴恒:科技成果转化收益要向科技人员倾斜
2018-03-13 中国网

  中国网3月12日讯 (记者 郭泽涵)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日前在北京举行记者会。全国人大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吴恒表示,科技成果转化获得的收益,要向科技人员倾斜。

3月12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举行记者会。中国网 高聪 摄

  吴恒表示,党中央提出要建设创新型国家,创新是我们新发展理念里最重要的一个要素。科技成果转化是必需的。

  全国人大常委会修改了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在这部法的修改中涉及很多内容,其中有两点备受关注,一是不低于50%,二是对无形国有资产转化的规定。

  吴恒说,不低于50%就是科技成果转化获得的收益,要向科技人员倾斜。如果有约定的话,和这个单位的分配应该不低于50%。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