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陆浩代表:新环境保护法有望今年出台
2014-03-1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0日电(记者王宇、王博)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主任委员陆浩在10日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间隙时向记者表示,历经三次审议的环境保护法修正案草案有望于今年出台。

  “草案已经过多次讨论和修改,我们建议新环境保护法能尽早完善并出台,目前看今年推出的概率较大。”陆浩说。

  备受关注的环保法修正案草案,全国人大目前已经进行了三次审议,但是没有付诸表决。根据9日提交大会审议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环境保护法的修改被列入人大今年的立法计划,该草案最快可于今年4月出台。

  通常,一部法律在三审通过了之后就可以付诸表决。对于该法律草案为何迟迟无法出台,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发言人傅莹日前指出,这部法律之所以又增加了审议,目的就是为了更好地吸纳社会的才智、吸纳社会各方面的意见,更好地反映社会的关切。希望能够切实制定出一部高质量、管用的新环保法。

  据悉,之前的草案中,人们普遍认为草案规定的环境保护诉讼主体范围过窄,不利于保护公众监督环境保护的积极性,不利于形成整合力量,遏制、制裁环境污染的氛围。“出台后的新环保法将对这方面有所完善。”陆浩说。(原标题:《陆浩:新环境保护法有望今年出台》)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