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自然》社论:评估中国环保项目需要谨慎
2009-03-23 科学网



中国拥有保护和恢复湿地的庞大计划(图片来自Flickr/yunmeng)

  据科学与发展网络报道,《自然》杂志3月12日的社论Delicate balance说,中国拥有保护和恢复湿地的庞大计划——但是评估这类项目的时候需要谨慎。尽管中国在风能、汽车排放标准和污染控制方面做出了值得赞赏的努力,但目前还不清楚中国的环保投资是否总是像它声称的那样成功。

  这篇社论还说,该国对环保项目专横的手段常常没能考虑到社会后果。例如,三峡大坝导致了124万人移民。中国的湿地项目也可能造成社会危害,让环境收益减少。

  这篇社论提出,如果政府更欢迎反馈、特别是来自科学家的反馈,中国的环境项目将会更有效。

  环保主义者必须找到促进公共利益同时尊重社会价值的方法。这篇社论说,一个解决方法是使用环境服务的观念,即衡量沿海湿地等生态系统提供的收益的经济价值。

  相关阅读:《自然》社论全文(英文)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