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全球高校人工智能学术联盟成立
2018-09-19 中国科学报

  9月17日,在上海举办的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全球高校人工智能学术联盟宣布成立。当天下午,全球知名高校校长圆桌会议在上海交通大学举行。来自美国麻省理工学院、英国剑桥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以及我国清华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国内外人工智能领域知名高校的校长,共话跨国人工智能合作研究和高端人才培养。

  与会大学校长认为,人工智能正在成为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核心驱动力。过去几年,人工智能在理论研究、各国政策支持、产业化落地方面均得到了长足的发展。其中,基础理论研究和原始创新能力是推动人工智能取得突破的持续动力。

  中科院院士、复旦大学校长许宁生,中科院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常务副校长潘建伟等表示,中国当前已经集聚了一批人工智能领域的关键人才和前沿机构及研究院,并且通过逐步的产业化积累了相当规模的数据优势。同时,我国在总体人工智能人才储备、基础理论与硬件方面尚有不足,大学应该有所作为。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