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教育部科技司关于组织开展2017年度普通本科高校教师、学生创新情况调查的通知
2018-06-06 教育部科技司

教育部科技司关于组织开展2017年度普通本科高校教师、学生创新情况调查的通知

教技司〔2018〕184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

  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国家创新体系建设的意见》(中发〔2012〕6号)要求,受科技部、国家统计局委托,我司组织开展普通本科高校教师、学生创新调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调查目的

  高校是国家实现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力量。开展高校教师、学生创新情况调查,有助于了解高校科技创新人才培养、队伍建设、校企合作和科技服务等方面的工作进展情况,特别是科技创新活动对人才培养的支撑和贡献,为制定高校科技创新政策、优化创新人才培养环境提供依据。

  二、调查内容

  本次调查通过高校教师、学生创新调查问卷,作为高等学校科技统计的必要补充,从创新人才培养、创新环境、创新能力、创新成果等方面综合反映高校创新能力建设情况。

  三、工作要求

  调查主要针对有科技活动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即参加科技统计的普通本科高校),采用网络问卷直报的方式进行。

  1.省级教育行政部门组织属地内相关高校参加调查。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自行抽样选取(数量要求见附件1),应覆盖综合、理工、师范、行业、新升本科等不同类型高校。请填写抽样高校清单回执(附件2),于6月15日前报送至邮箱wangshu_nies@foxmail.com。

  2.被抽样高校组织本校教师、学生参加调查。教师和学生样本均由各高校自行抽取(数量要求见附件1),教师抽样范围是2017年同时承担教学和科研任务的专任教师,应覆盖不同学科、年龄、职称的教师群体。学生抽样范围是毕业年级本科生以及毕业年级硕士和博士研究生,应覆盖不同学科的学生群体。

  3.被抽样教师、学生参与网络问卷调查填报。登陆http://www.grainedu.com/Home/Index/select网址注册账号,并于7月30日完成填报。为保障网络畅通和平台稳定,请避免临近截至日期填报。

  四、联系方式

  教师问卷咨询: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010-62003957

  学生问卷咨询: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 010-62003512

  技术咨询:李晓龙 15201594976

  微信在线咨询:“颗粒课堂”公众号后台留言

  意见反馈:zh@moe.edu.cn

  附件:1.教师、学生抽样数量要求

  2.高校清单回执表

  3.高校教师、学生创新情况调查操作指南

  4.省级教育行政部门管理员账号及操作指南

教育部科技司

2018年6月1日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阅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