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叶笃正、闵恩泽、师昌绪获首届创新方法成就奖
2011-12-26 中国新闻网

  首届“创新方法研究会创新方法成就奖”12月20日在京颁奖,叶笃正、闵恩泽、师昌绪三位院士获奖。

  叶笃正为著名的气象学家,开创和建立了青藏高原气象学理论系统,2005年获得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闵恩泽为中国炼油催化应用科学的奠基人,获2007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师昌绪为著名材料学家,开发铸造了高温合金用于航空发动机涡轮叶片,使中国航空发动机性能大幅度提高,2010年获得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

  该奖项在当日举行的2011创新方法高层论坛开幕式上颁出。科技部副部长陈小娅表示,本次论坛的召开,为科技界、教育界、产业界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与合作平台。希望与会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围绕国家“十二五”规划提出的重点任务,从方法创新的角度深入研讨,使创新方法真正成为全国科技工作的重要抓手,为中国的创新型国家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该奖项由中国科学技术部批准设立,旨在表彰在创新方法研究、推广与应用领域具有杰出成就或重大贡献的个人,是目前中国创新方法领域唯一奖项。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