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美国航空航天局称愿与中国合作探索太空
2009-11-1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局长查尔斯·博尔登11月17日宣布,NASA愿意与中国在太空探索方面展开合作。

  据法国媒体报道,博尔登在访问东京时对记者说:“我非常愿意在任何太空探索中与中国人合作,我想他们是一个非常有能力的民族。他们已经证明,他们能够做到的只有另外两个国家已经做到的,那就是将人类送入太空。我想人们不能忽视这一成就。”

  中美11月17日发表联合声明宣布,双方期待本着透明、对等和互利原则,就航天科学合作加强讨论并在载人航天飞行和航天探索方面开启对话。双方欢迎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局长和中方相应官员在2010年实现互访。

  中国迄今已经进行三次载人航天发行,其中包括一次太空行走。NASA也在雄心勃勃地计划将美国宇航员在2020年前重返月球,并且建立月球基地,以进一步探索火星。

  不过,美国总统奥巴马任命的专家评估组上月表示,现有预算不足以支持美国宇航员2020年前重返月球。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