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国家重点实验室将大力支持产业振兴技术研究
2009-04-11 新华网 王文硕;卫敏丽

  记者4月10日从科技部了解到,国家重点实验室、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将结合中央扩大内需十条措施的落实和十大产业振兴规划的实施,加大对产业共性技术、关键技术和前沿技术问题的攻关力度。今明两年,国家重点实验室专项经费要重点支持开展围绕产业振兴的关键技术研究。

  10日,科技部邀请部分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和相关部门代表围绕“应对金融危机,发挥国家重点实验室科技支撑作用”的主题进行座谈。

  科技部负责人表示,积极应对金融危机,为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提供科技支撑,是当前科技工作的首要任务。作为我国基础研究和前沿技术领域的重要科研基地,国家重点实验室、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将进一步加大面向企业开放的力度。积极参与产学研战略联盟建设,以合作研发、技术服务、人员培训、开放课题等多种形式,帮助企业提高创新能力。

  与此同时,国家重点实验室要增加聘用博士后研究人员,加强科研队伍建设。要加强依托转制院所和企业建设国家重点实验室工作,为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产业国际竞争力、促进企业成为技术创新主体,发挥重要作用。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