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2009中国科学院科学与社会系列报告发布
2009-03-05 新华网 吴晶晶

  中国科学院3月3日发布了包括《2009科学发展报告》《2009高技术发展报告》《2009中国可持续发展战略报告》在内的“2009中国科学院科学与社会系列报告”。

  中科院科学与社会系列报告已连续出版12年。系列报告面向决策层、管理层和社会公众,组织全国各个领域的专家,在深入研究的基础上,综述我国和世界科学技术的进展与发展趋势,评述科技前沿与重大科技问题,介绍国内外的科技政策与发展战略,并就如何推动我国的科技进步和实现可持续发展提出战略思考和政策建议,为公众系统全面了解我国资源、环境、能源、区域发展状况提供了权威性的数据、资料和见解。

  《2009科学发展报告》从不同的角度向人们展示了当今世界科学发展的最新进展,透析了科学前沿问题,商讨了我国科技自主创新的发展对策,介绍了科学家们以科技解决我国社会经济发展瓶颈问题的真知灼见。

  《2009高技术发展报告》的主题是“生物技术”,在综述2008年高技术发展动态的同时,着重介绍了生物技术新进展、生物与药物技术产业化、高技术产业创新能力与国际竞争力等人们普遍关注的重大问题,提出了促进我国生物技术产业发展的思路和政策建议。

  《2009中国可持续发展战略报告》的主题是“探索中国特色的低碳道路”。报告围绕应对全球气候变化这一普遍关注的焦点问题展开研究,揭示了全球变暖的科学认识、影响和趋势,总结了低碳经济的国际经验及其对中国的启示,展望了中国在不同情景下的能源、气候和发展的未来趋势,剖析了中国向低碳转型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提出了中国特色低碳道路的发展战略、目标、行动路线图及政策建议。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