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山东省斥百万重金奖励2008年度科学技术类人才
2009-02-24

  昨日(2009年2月22日),山东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济南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山东大学医学院院长张运和鲁南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赵志全研究员2人获2008年度山东省科学技术最高奖,奖金为每人100万元。

  山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异康出席会议,并向获奖者张运、赵志全颁发2008年全省科学技术最高奖获奖证书。

  张运现任山东大学副校长、山东大学医学院院长、齐鲁医院心内科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他在国际上首先建立了应用多普勒超声技术诊断心血管疾病的一系列新方法,使大多数的心脏病患者避免了创伤性的心导管检查,实现了诊断学的革命。张运教授先后承担国家“863”等重大科技计划项目30余项。

  赵志全研究员现任鲁南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国家手性制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他率先在国内组织成立了“国家手性制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围绕感染性疾病、心脑血管疾病、肿瘤等严重危害人类健康的常见病和多发病,重点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药物,先后开发新药40多个。

  大会还为荣获山东省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科技进步奖的科技工作者颁发了证书和奖金。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马赛结构生物学微生物学研究所细菌化学实验室吴龙飞研究员和荷兰兹沃勒神经外科中心史迪克教授2人获得了2008年度山东省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

  据介绍,2008年,山东省共取得重大科技成果2330项,获国家科技奖励26项。

内容来源:中广网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