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2010年度陈嘉庚科学奖推荐工作09年1月1日启动
2009-01-05 中国科学院

  根据《陈嘉庚科学奖奖励条例》和《陈嘉庚科学奖奖励条例实施细则》的有关规定,2010年度陈嘉庚科学奖推荐工作从2009年1月1日正式启动。

  陈嘉庚科学奖奖励近年来获得或被认定的原创性重大科学技术成就的在世中国公民。陈嘉庚科学奖设6个奖项:数理科学奖、化学科学奖、生命科学奖、地球科学奖、信息技术科学奖和技术科学奖。

  陈嘉庚科学奖候选奖项需由同领域的教授、研究员或同等专业技术职务的专家推荐方为有效。每位推荐人只能推荐一个候选奖项。推荐人应重点介绍候选奖项重大科学或技术成果的内容、重大科学意义、对促进科学技术发展所起的作用及产生的影响,并提供2篇相关论文。

  陈嘉庚科学奖按所设6个奖项分别设立评奖委员会,负责陈嘉庚科学奖相关奖项的评审工作。评审过程将坚持科学、客观、公平、公正的原则,采用会议评审和国内外同行专家通信评审相结合的形式。每个奖项评选出一项,获奖人数一般为一人,最多不超过三人。

  2010年度陈嘉庚科学奖颁奖仪式将在2010年中国科学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上举行。

  详情请登陆中国科学院学部网页:http://www.casad.ac.cn/2008-12/20081226174610.htm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