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科技部尚勇副部长会见美国麻省理工学院代表团
2008-07-28 科技部

  2008年7月22日,科技部尚勇副部长会见了来访的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副教务长Philip S. Khoury一行。

  Khoury教务长介绍说,麻省理工学院建立了中国战略工作组,旨在发展与中国高校和企业界的多领域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Khoury教务长还介绍了该校与清华大学、英国剑桥大学建立低碳联盟的规划和进展,表示愿意在能源、环境、纳米技术、信息技术、卫生和生物技术等领域与中国开展合作。

  尚勇副部长对麻省理工学院与中国开展长期战略合作的计划表示欢迎,并应美方要求介绍了中美政府间科技合作情况和我国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发展战略。尚部长指出,科技部支持建立国家级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和创新园,建议麻省理工学院与中国大学和企业在互利共赢、尊重保护知识产权的基础上共建国际联合研究中心,还可与有国际科技合作基础的省市开展合作。

  会上,双方还就未来开展合作的优先领域、方式等事宜达成共识。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