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江苏科技进步奖应用成果取得显著经济社会效益
2008-07-11 科技日报 张晔;王燕宁

  “180项获奖项目中,面向应用的科技成果达137项,而且都是经过了实践检验达一年以上,并在应用中取得了显著的经济社会效益。”江苏科技厅厅长朱克江一席话立即激起台下科技人员一片叫好。在7月9日举行的江苏科技进步奖励大会上,突出技术创新水平和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并重的评审标准,成为科技创新的新导向。

  据悉,2007年度省科技进步奖获奖成果共180项,其中一等奖10项。与往年不同的是,此次获奖项目中面向应用的成果大量涌现。在继续支持重大基础性研究,鼓励原创性成果的同时,突出了应用导向原则,一批对江苏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科技成果获奖。高校和科研院所获奖的成果大多数也是面向实际应用的产学研合作项目。

  江苏省省长罗志军在大会上鼓励科技人员,要把坚持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人民服务,作为科技工作的正确方向。他说,当前,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都需要科技发挥更大作用。要加强高新技术产业、资源能源开发与集约利用、生态环境保护与污染治理、农业增产、产品质量、食品安全、安全生产等领域的科技攻关,使经济社会发展得到强有力的科技支撑,使老百姓享受到科技创新带来的实惠。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