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2008国际材料大会开幕吸引近2000名科学家参加
2008-06-11 科学网

  2008国际材料大会6月9日在重庆开幕,为期四天的会议将围绕交通和生态环境材料等展开广泛研讨。来自49个国家的近2000名科学家参加此次大会。

  科技部部长万钢、诺贝尔奖获得者黑格尔在9日的开幕式上发表演说。万钢说,此次大会对推动中美两国新材料的合作与开发具有深远意义,也对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有推动作用。中国是最早研究超导材料的国家之一,也是世界三大镁金材料研发中心之一,而重庆又是中国重要的镁合金研发基地,因此大会在重庆召开很合适。

  据了解,此次大会议程包括开幕式、主题演讲、研讨会、高层互动、“艺术科学”竞赛等,接收了包括生态环境材料、可持续能源材料、电子封装材料、电子材料、平板显示器材料、功能陶瓷、交通材料、镁合金、生物医用材料9个方面的2100篇论文。

  国际材料大会由美国材料研究学会和中国材料研究学会联合举办,是材料领域最高级别的国际学术会议之一。本届大会由重庆市政府承办。

  美国材料研究学会创立于1973年,具有悠久的历史并在世界材料领域享有良好的声誉,目前拥有14000名会员,遍及世界50多个国家和地区。

  重庆市共有材料生产加工企业近3000家,从业人员近30万人,2007年材料产业实现销售产值1370亿元,占重庆工业总产值的25.7%。重庆是我国第二大玻璃纤维生产基地,以及国家重要天然气及化工产品基地和铝加工基地。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