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呼吁:中国可持续发展模式应进行量化分析
2007-12-26 科学网 王学健

  今天上午,中国科协科技创新与社会发展论坛在京举行。有关专家在论坛上呼吁,中国可持续发展模式应进行量化分析。

  此次论坛由中国科协调宣部、中国科协发展研究中心主办,主题是能源战略与生态文明,目的是为推动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献计献策。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冯之浚、中国科协书记处书记宋南平出席了论坛。宋南平说,举办以“能源战略与生态文明”为主题的科技创新与社会发展论坛,是中国科协贯彻落实十七大会议精神,组织专家学者围绕中央关心、社会关注的热点和焦点问题开展讨论,积极发挥党和国家思想库作用的重要体现。

  本次论坛是一次高水平、高规格、高层次、高质量的专题研讨会。论坛邀请的50多位国内外知名学者和政府有关部委、研究院所、高等院校的专家围绕论坛主题分别作了精彩的发言。专家们认为,树立和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建立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在理论和实践方面,仍有许多问题需要探讨。例如,如何建立健全符合市场经济要求的资源与环境政策体系,中国的科技创新与可持续发展的整体协调问题,如何建立与自然更为和谐的生态环境问题,政府、科技工作者、广大人民群众以及社会各界在建设生态文明过程中各自的责任与义务是什么,等等。专家们表示,这些问题的解决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需要动员各方力量,长期努力、共同探索,在实践中不断完善具有中国特色的生态文明建设理论。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