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温家宝总理:加强中国和东盟的知识产权合作
2007-11-21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1月20日在新加坡举行的第十一次中国与东盟领导人会议上发表题为《扩大合作 互利共赢》的讲话。温家宝指出,坚持平等互利,注重实效,长期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在10+1框架内,就加强中国和东盟的知识产权合作进行进一步探讨,争取早日就有关合作协议达成共识。

  温家宝指出,过去一年,中国与东盟双方积极落实今年年初第十次10+1领导人会议的倡议,在农村信息化、青少年交流、新闻媒体交流、人力资源开发、环境保护、质检和食品安全、禽流感防控、灾害管理、维和等领域开展了务实合作,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在农业、科技、能源、教育、文化等重点领域保持旺盛的合作势头;成功举办了第四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商务与投资峰会。

  温家宝表示,在新的一年里,中方将坚持平等互利,注重实效,长期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落实好《货物贸易协议》和《服务贸易协议》,加快双方投资协议谈判,争取早日达成共识,推动全面建成中国-东盟自贸区。 加强双方公路、铁路、航空、信息通信的互联互通,以满足双方经贸关系更大发展的需求。进一步拓展双方在信息通信技术领域的合作。加强双方在进出口食品、农产品及其他相关产品的安全、卫生和健康方面的合作,并在10+1框架内,就加强中国和东盟的知识产权合作进行进一步探讨,争取早日就有关合作协议达成共识。为此,中方将于明年主办中国-东盟知识产权研讨班。

  据了解,东盟与中国(“10+1”)领导人会议是指东盟10国(文莱、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泰国、越南、老挝、缅甸、柬埔寨)与中国领导人间举行的会议。20世纪90年代后期,在经济全球化浪潮的冲击下,东盟国家逐步认识到启动新的合作层次、构筑全方位合作关系的重要性,并决定开展“外向型”经济合作。在这种形势下,“10+1”合作机制应运而生。

内容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