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已率先开展节能减排行动
2007-10-31 科技部

  落实国务院节能减排工作会议精神和科技部节能减排工作部署,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已率先行动起来。
   
  武汉市江岸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将节能减排行动列入可持续发展实验和全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点,组织制定了《节能减排全民行动方案》,将具体目标任务分解到责任单位,抓好落实,并及时召开了全区节能减排全民行动大会,进行认真部署。在宣传工作上,利用实验区社会资源优势,加大节能减排宣传。一是印发4000份《全民节能减排》宣传册,使节能减排宣传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二是举办全区社区主任节能减排培训班;三是在全区中小学校开展“节能减排”宣传征文活动,加强中小学生节约能源资源、保护生态环境教育;四是举办企业负责人关于节能减排的专题讲座和经验交流会,宣传节能新技术、新成果、新产品。通过各种宣传和动员,在全区形成了浓厚的节能减排氛围,使节能减排意识深入人心,变为行动。

  上海徐汇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先后推出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本区节能工作若干意见》、《节能减排三年行动计划方案(2008-2010年)》等文件,区政府拨出专款在全区工业、商业、楼宇、机关、宾馆和卫生教育系统开展推进节能减排行动。通过集中普查、重点测试、专项审计、服务上门等方式大范围推进区域节能减排工作。向所辖区内的各社区和广大市民编制印发了《节能减排30问》,加强宣传和教育,号召民众积极参与全民节能减排行动,并将区内不同能耗企业进行分类管理和重点跟踪,使节能减排的工作部署落到实处。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