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第十四届智能交通世界大会在京召开
2007-10-11 科技部

  2007年10月9日,第十四届智能交通世界大会开幕式在北京展览馆举行,来自50多个国家、地区的2000多名参会代表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大会组委会主任、科技部副部长曹健林主持。大会组委会名誉主任、科技部部长万钢,大会组委会主任、北京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吉林,大会组委会副主任、交通部副部长翁孟勇,大会组委会副主任、公安部副部长刘金国,大会组委会副主任、建设部副部长仇保兴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陈至立国务委员专门发来了贺信。全国政协副主席罗豪才出席开幕式并宣布第十四届智能交通世界大会开幕。科技部副部长尚勇、原副部长马颂德以及科技部办公厅、计划司、高新司、合作司、社发司、服务中心、高技术中心等部门的负责同志也一同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北京市人民政府吉林常务副市长发表了热情洋溢地欢迎辞,科技部尚勇副部长宣读了陈至立国务委员的贺信。开幕式上,科技部万钢部长作为主办国代表,向来自50多个国家、地区的与会代表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阐述了在北京召开此次智能交通世界大会的重要意义,简要介绍了科技部近年来在支撑绿色奥运、支持智能交通系统(ITS)发展等方面的工作,表达了愿与世界各国一道、共同推进智能交通系统发展的良好祝愿。

  开幕式上,大会组委会专门安排了交流活动。日本经济产业省制造产业局局长内山俊一先生、日本智能交通运输协会主席丰田章一郎先生、韩国建设交通部次官李春熙先生作为亚太地区的代表,美国运输部研究与创新技术署署长Paul R.Brubaker先生、美国智能交通协会主席Michael C.Doyle先生、第十五届智能交通世界大会主席Michael Noblett先生作为美洲地区的代表,欧洲智能交通协会主席Monica Sundstrom女士、欧洲委员会信息总司主任Rosalie Zobel女士、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秘书长Ivan Hodac先生作为欧洲地区的代表在开幕式上做了发言,交流了各自发展ITS的经验,展望了中国发展ITS的美好前景。

  智能交通世界大会是国际上智能交通领域规模最大、层次最高、融学术、技术、管理、展示、交流合作于一体的世界性大会,世界各国都很重视这个大会。据悉,本届大会属首次在我国举行,也是首次在发展中国家举行。大会的主题是“智能交通创造美好生活”。大会组委会不仅为参展的170多家国内外的行业企业提供了面积达15000平米的室内展区,还在北展广场布置了3000平米的户外展示区。10月9日-13日大会期间,还将举办206场学术会议。另外,为了深化智能交通世界大会在各国政府和大城市交通政策方面的影响,有力推进各国和国际大都市高层领导的交流与合作,本届大会在学术会议之外开辟了部长论坛、市长论坛和企业论坛等重要活动,共同探讨交通的可持续发展。作为近年来国内举办的交通行业规模最大的国际性学术会议和展览,也是历年世界规模最大的智能交通会议,此次智能交通世界大会的召开为中国与世界交流最先进的交通理念和技术成果提供了舞台,同时也为公众体验智能交通技术带来的便捷生活创造了机会。在北京奥运之前举办此次大会,必将对北京奥运智能交通建设乃至全国智能交通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