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媒体报道

央视:我国下一代互联网研究取得重大突破

www.edu.cn    央视  2006-09-23  字体:  

  2006年09月23日,中国工程院授权公布,由我国自主研发的下一代互联网主干网核心技术正式通过国家验收。这一成果确定了我国在世界下一代互联网中的领先地位。

  “下一代互联网主干网”是我国在2003年启动的国家重大科技攻关项目,由清华大学等25个高校共同承担,2004年建成,在北京、上海、广州三城市进行了联网试运行,目前已与全国20个城市的167所高校科研机构进行了互连,传输速度达到了每秒2.5G到10G,是当前各国使用的第一代互联网速的100多倍。有关专家认为,该项目比较第一代互联网具有更大、更快、更及时、更安全和更方便的特点。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专家委员会主任、清华大学教授吴建平说:“我们现在的互联网连接的范围非常有限,只是连接计算机主机,未来的互联网就要连接所有人类社会可连接的电器,那这个规模比现在不知道大了多少倍。”

相关内容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opyright© 1994-2014 CERNIC,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27 文网文[2008]228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