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视察CERNET网络中心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2020-02-17

  在2月17日我国首批高校正式开课的第一天上午,也是CERNET网络保障进入战时管理运行的第一天,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一行来到CERNET网络中心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在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疫情防控网络保障指挥中心,陈旭听取了CERNET网络中心主任、清华大学网络研究院院长吴建平院士关于清华大学牵头建设和运行管理的CERNET网络中心为全国教育系统的疫情防控工作提供高速、稳定、安全、可靠的网络服务和教学科研信息化保障情况。

  陈旭在指挥中心与华中科技大学CERNET核心节点运行值班人员视频连线,向身在武汉共同运维CERNET主干网的老师们表示问候,“清华牵挂着你们,在我们共同保障网络安全服务同时,也要保护好自己!”

  陈旭对CERNET网络中心在疫情防控“遭遇战”中迎难而上做好信息化保障工作的精神给予肯定,并希望CERNET网络中心做好长期规划与统筹安排,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全国教育系统和清华大学正常在线开课发挥重要作用。

  陈旭还听取了清华大学信息化技术中心与清华大学多部门突击完成疫情防控相关信息系统开发,多措并举做好清华大学网络支撑服务相关汇报。清华大学信息化技术中心党委书记张小平也参加了相关活动。

  此前,为落实国家对疫情防控的总体部署,以及教育部以信息化支持教学的相关通知精神,CERNET网络中心召开了紧急会议,宣布CERNET网络保障进入战时管理。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opyright© 1994-2020 CERNIC,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