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下一代互联网师范工程CNGI试商用项目 教育科研基础设施IPv6技术升级和应用示范

全国高等教育教学资源平台IPv6升级

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发布时间:2012-12-24    作者:

字体:【大】 【中】 【小】

  第一承担单位:清华大学

  将已有在IPv4网络环境下的高等教育教学资源平台升级到IPv6网络环境上运行,并以软件工程专业为实例,建立软件工程的知识地图及在线互动学习平台,在全国IPv6示范高校中应用。

  主要建设成果:

  (1)将全国高等教育教学资源平台升级到IPv6,支持IPv4和IPv6访问;

  (2)在资源平台IPv6升级基础上,以支持面向个性化学习为重点,提出了基于本体的多维教育资源模型和基于统一标准的共建共享的分布式资源动态开放更新机制,实现了高等教育资源平台的升级和扩展,设计并实现了面向软件工程学科的社会化学习系统原型--Perth;

  (3)IPv6教学资源平台支撑了课堂教学,为学生的个性化学习提供了高效的学习平台。

高等教育教学资源IPV6平台--E6

面向知识点对象的软件工程资源库

页面功能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