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下一代互联网师范工程CNGI试商用项目 教育科研基础设施IPv6技术升级和应用示范

高等学校招生网上录取系统IPv6升级

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发布时间:2012-12-24    作者:

字体:【大】 【中】 【小】

  第一承担单位:清华大学

  在已有的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录取系统的基础上,充分利用CNGI-CERNET2的高速、安全和可靠特性,结合高校招生工作的现实要求,为适应全国考生超过千万,部分省市考生超过百万的规模,提升改造录取系统性能,充分利用IPv6网络的高性能特点,丰富考生电子档案的内容,逐步建立多元化评价选拔方式。研制完成一个更高性能、更加安全可靠、能满足今后一段时间高校招生改革工作需要的新的网上录取系统,为即将进行的高校招生录取体制改革提供技术手段和保障。

  主要建设成果:

  (1)采用基于IPv4/IPv6双栈协议的自适应可扩展数据传输,面向IPv4/IPv6双栈协议的高可靠双因子身份认证等关键技术,完成了高校招生网上录取系统的IPv6升级;

  (2)2010年以来,共有2个省和超过100所高校使用IPv6网络完成试点录取工作;

  (3)2012年,升级后的系统部署到全国29个省级招办和全部高校运行,覆盖率达100%。

 

 IPv6高招网上录取系统登录页面

 

支持IPv4/IPv6网上录取系统网络拓扑

 

页面功能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