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科学家获Postel奖
     乔纳森·波斯塔尔奖介绍

    这是目前国际互联网工程界的重要奖项。国际互联网协会ISOC于1998年设立该奖项,用以表彰为数据通信界做出杰出贡献的个人和组织。

    第一个获得这一奖项的是互联网网络号分配机构IANA的创始人、互联网先驱Jonathan B.Postel。他所创办的IANA通过向地区性互联网注册机构分配一组IP地址编号来管理全球IP地址授权。在互联网标准文档RFC近30年的历史中,“RFC编辑者”一直由他来担任。他还是第一届互联网协会和互联网架构委员会的主要成员。

    2009年,这一奖项颁给了为互联网创建和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美国计算机科学网CSNET,由于创建了互联网前身ARPAnet 并推动现代互联网发展,CSNET终于被授予该年奖项。

    获得过该奖项的还有国际互联网先驱Peter Kirstein、Bob Braden、1986~1993 年IETF主席Phill Gross、有“日本互联网之父”之称的村井纯等。在其获奖者名单里,几乎都是互联网领域的先驱者,及世界各个地区为当地通信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先锋。

 

     媒体报道
     颁奖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opyright© 1994-2011 CERNIC,CERNET 京ICP备02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