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在坎昆开幕

  11月29日,《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16次缔约方大会(COP16)和《京都议定书》第6次缔约方大会(CMP6)在墨西哥坎昆拉开帷幕。墨西哥总统菲利佩·卡尔德隆在开幕式致辞中列举了今年墨西哥飓风灾害、巴基斯坦洪水和俄罗斯森林火灾,强调气候变化带来了更多的自然灾害,并且已经对最贫穷和最脆弱的国家和群体产生了影响。他呼吁,为了后代子孙的长远利益,各国谈判代表在坎昆须取得进展。他说:“气候变化对全世界所有人都产生了影响。这意味着,你们并不是在坎昆单兵作战,与你们站在一起的有几十亿人,他们希望你们为了人类的利益而努力。”

   坎昆会议简介

      坎昆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全称为《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16次缔约方会议暨《京都议定书》第6次缔约方会议。

    日程:11月29日-12月10日

    地点:墨西哥坎昆

    规模:190多个国家

    继哥本哈根气候大会之后的又一场同级别的气候变化谈判。


墨西哥总统菲利佩·卡尔德隆致辞

联合国IPCC主席帕乔里致辞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COP16

  2010年坎昆气候变化谈判大会,包括《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UNFCCC)第16次缔约方大会和《京都议定书》第6次缔约方会议,于2010年11月29日至12月10日在墨西哥海滨城市坎昆举行。

UNFCCC

  《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于1994年3月21日正式生效,是世界上第一个全面控制二氧化碳等温室气体排放的国际公约,是国际社会联合应对气候变化的一个基本框架。目前加入该公约的缔约国已有192个。

IPCC

  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是一个附属于联合国之下的跨政府组织,在1988年由世界气象组织、联合国环境署合作成立,专责研究由人类活动所造成的气候变迁。协助各国在1997年在日本京都草拟了《京都议定书》。
 

坎昆 Cancun

  海滨城市坎昆位于墨西哥东南Quintana Roo州的东北海岸,是墨西哥头号旅游胜地,也是全球著名的度假首选地。阳光明媚,海水清澈,沙滩白色细软。年平均气温27.5℃,每年仅有雨、旱两季,全年晴天240余天。

《京都议定书

  1997年在日本京都召开的UNFCCC缔约方大会第三次会议上达成。为各国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规定了标准,即:在2008年至2012年间,全球主要工业国家的工业二氧化碳排放量比1990年的排放量平均要低5.2%。

中国

  希望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本着“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承担自己的责任和义务….

美国

  中国做出的积极的减排行动令人印象非常深刻,也有很大空间需要继续前进…

欧盟

  欧盟领导人范龙佩表示,发展中国家同时也要承担新的责任,坎昆会议谈判预计将会很困难…

联合国

  坎昆会议有可能达成某项协议,包括帮助发展中国家适应气候变化、建立新的气候基金等….

基础四国

  基础四国力挺在坎昆会议上成立新的气候基金,必须执行300亿美元的快速启动资金,以帮助一些…

墨西哥

  坎昆气候大会极有可能取得积极成果,墨西哥政府将大力推动坎昆气候大会取得成果…


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科技竞赛

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科技竞赛

华南理工大学

厦门大学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CERNET 京ICP备05078770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staff.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