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聚焦:博鳌亚洲论坛 中国教育
教育聚焦:博鳌亚洲论坛 教育聚焦:博鳌亚洲论坛
博鳌亚洲论坛官网 | 博鳌亚洲论坛青年论坛 | 博鳌亚洲论坛大学校长论坛 | 教育资讯 |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博鳌亚洲论坛青年论坛:探讨教育的使命

    “好的教育究竟应该赋予年轻人什么?”2013年博鳌亚洲论坛青年领袖圆桌会议上,来自亚洲和世界各地的政、商、学界青年领袖和点评嘉宾,在主持人的引导下,共同探讨教育的使命…… >>详细  >>博鳌论坛专栏

博鳌亚洲论坛:聚焦教育
博鳌亚洲论坛青年论坛:探讨教育的使命
博鳌亚洲论坛青年论坛:探讨教育使命
  “好的教育究竟应该赋予年轻人什么?”在4月6日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青年领袖圆桌会议上,20位来自亚洲和世界各地的政、商、学界青年领袖和点评嘉宾,在主持人芮成钢的引导下,共同探讨教育的使命。美国前劳工部长赵小兰、中国招商银行行长马蔚华等4人担任点评嘉宾。微软公司全球资深副总裁张亚勤、歌手张靓颖、台湾企业家丁广鋐等参与讨论。
博鳌亚洲论坛:五国大学校长畅谈就业与教育
博鳌亚洲论坛大学校长论坛:畅谈就业与教育
  来自5个国家、在多样体制下工作的教育家们汇聚在一起,将会有怎样的观点碰撞?4月7日晚举行的“大学校长论坛:就业与教育”圆桌会上,五国教育专家们就大学教育发展提出不同观点。嘉宾认为,尽管可以汲取就业市场上的某些需求,但大学教育依然是致力于对学生长期素质的培养,有别于职业教育的技术培训,因此无需完全为就业市场“折腰”。

 博鳌亚洲论坛资料

  • 博鳌亚洲论坛2013年年会主题——
    革新、责任、合作:亚洲寻求共同发展
  • 地点:中国海南博鳌
  • 时间:2013年4月6日—8日

 教育论坛日程安排

  • 4月6日 09:15 - 11:15 圆桌讨论1: 青年领袖圆桌会议--共同发展:教育的使命
  • 4月7日 20:50 - 22:20 圆桌讨论12:
    大学校长论坛——就业与教育

 博鳌亚洲论坛报道
博鳌论坛开幕 习近平做主旨演讲
博鳌论坛开幕 习近平做主旨演讲
  博鳌亚洲论坛2013年年会4月7日上午在海南省博鳌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博鳌论坛开幕
博鳌亚洲论坛:热议教育
美国前劳工部长赵小兰

美国前劳工部长 赵小兰

赵小兰:东西方教育的区别
  赵小兰作为点评嘉宾发言。她指出,中国的教育更多注重全面性,东西方的教育体系各有优势,但也有各自需要改进的地方。教育不光是传授技巧,更重要的是培养具备健全人格的人。诚然,不同的经济状况决定了每个人受教育的差异,但是社会对于人才的需求也是有差异的。让教育资源更多向公平倾斜,让每一个人都有机会接受适合自己的教育。
招商银行行长 马蔚华

招商银行行长 马蔚华

马蔚华:培养有创造性和决定能力的人才
  招商银行行长马蔚华认为,当今的教育还应当强调安全感和适应性。通过知识的传承,通过包括家庭教育在内的德性成为内在的组成部分,也包括在社会实践中提高成长的能力。教育不仅是对过去知识的理解和继承,更需要对它的批判,更需要适应今天的形式,使自己能够根据形式自主的、创造性的有决定的能力。
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青年委员张靓颖

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青年委员 张靓颖

张靓颖:少框架多引导才是好教育
  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青年委员张靓颖作为唯一一位文艺界代表继2006年后第二次受邀参加青年领袖圆桌会议。作为青年意见领袖,张靓颖在谈到教育的使命时,率真发表自己的看法,认为家庭教育很重要,小孩子在入学之前都是认知观念培养,在这个过程中要引导正确的方向。到了高中大学后,孩子开始有主见,家长就需要给他启发,不要强加太多框架。
微软全球资深副总裁 张亚勤

微软全球资深副总裁 张亚勤

张亚勤:年轻人要大胆追梦
  微软公司全球资深副总裁张亚勤告诫年轻人,人要有梦想,不要被社会大环境所左右,每个人可以追求不同的梦想。教育最根本的要真,要强调创新、批判性思维等能力的培养,教育应当回归到最根本、最简单的方式,以适应企业和社会的需求。现在教育本身赶不上企业的需求,我们需要更多创新人才,更多领军者,更多国际化的人才,这是一种挑战。
网秦首席执行官林宇

北京网秦天下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 林宇

林宇:教育资源的普及有助实现中国梦
  林宇是白手起家的中国企业家,今年他戴着安全头盔参加青年领袖论坛引起大家关注。他说,戴安全头盔是希望为全世界的穷孩子呼吁教育的安全感。林宇认为,教育扩大了社会经济差距,中国经济系统的原因使得教育资源更加集中化,客观上使得穷孩子获取优质的教育资源变得越来越困难,新科技的普及才能帮助穷孩子真正实现与世界同步的中国梦。
都市丽人总裁 郑耀南

都市丽人总裁 郑耀南

郑耀南:拥有梦想是最好的教育
  伴随着“什么是最好的教育”话题的深入探讨,作为广东省政协委员,郑耀南现场表示:拥有梦想是最好的教育。郑耀南认为,所谓梦想,就是一种意识里的追求,是一种动力的源泉。他说:“很多人都说梦想很丰满,是件奢侈品,但现实却很骨感,会让梦想变成一个想起来就心酸的东西,于是很多人选择把梦想裹起来,放到一个自己都不轻易触摸的角落。”

 
Copyright© 1994-2018 CERNIC,CERNET 京ICP备020072 京网文[2014]2106-306号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