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渭南高新区构建 人才引进服务四大平台

http://teacher.eol.cn  来源:  作者: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  2013-11-20  字体:  

  今年以来,渭南高新区为顺应人才流动新趋势、新特点,着力构建人才引进服务四大平台,采取多种形式,建立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刚性和柔性相结合的引才用才新机制。

  一是积极推动专家工作站建设,构建企业人才服务平台。近年来,在政策引导、制度激励、广泛协调和调研的基础上,渭南高新区围绕园区六大产业和骨干企业,以企业创新需求为导向,建设专家工作站5家,已覆盖园区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机械电子、职业教育四大产业。放大专家工作站功能,充分发挥其人才引进、培养、交流、服务功能,广泛吸引各类优秀人才为企业开展技术攻关、产品研发和技术咨询服务,累计引进聘用各类专家达100余人,有效推进了企业创新能力提升。

  二是扎实开展人才信息服务工作,构建园区人才服务平台。依托渭南高新党建网和渭南市人力资源网,建立人才信息服务平台。通过向社会公开发布企业招聘和个人求职信息,为园区企业和社会人才入园就业提供双向无偿服务。同时,以人才信息服务平台为载体,进一步搭建企业与高校毕业生间的供需平台,积极组织企业参加“校企对接”及“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组织用人单位到省市各大院校开展送岗位活动,主动为企业新招聘大学生提供免费人事代理。

  三是加速人才引进和科技成果转化,共建校企合作平台。渭南高新区先后与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大学、西安理工大学等陕西省12所高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建立了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同时坚持走“校企合作”之路,引导园区企业与高校开展多种形式的合作。鼓励企业与高校通过实施订单式人才培养项目和建立大学生实习、就业见习基地,有效促进大学生入企工作,帮助企业解决人才之需。目前,渭南高新区已建立各类研发机构15家,大学生实习基地4个,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12个,校企共建人才培养基地5个。校企合作完成重点科研攻关项目107个,开发新产品150种,其中承担省部级重大科研攻关课题13项,取得专利授权70项,发明专利 16项。

  四是打造创新创业载体,建设人才创新创业平台。近年来,渭南高新区倾力打造人才创新创业载体,高规格规划和建设中小科技企业创业孵化中心,围绕孵化的关键需求,对高新技术成果转化、创新创业人才进行扶持,提供贴身服务和个性化服务解决方案,营造人才发展的良好环境和对创新创业人才的吸引力。渭南高新区依托创业孵化中心,全力建设省级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进一步完善人才发展的配套政策,吸引海内外领军人才到园区创新创业。同时,渭南高新区还以项目建设为依托,充分利用陕西省高校资源和人才资源优势,建设西安交大渭南科技产业园,进一步为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产学研结合搭建创新创业平台。

收藏此页   好友分享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每周四发刊中小学教师招聘电子周刊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