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海门港新区:筑巢引凤 吸纳人才

http://teacher.eol.cn  来源:  作者:搜狐   2013-03-19  字体:  

  海门港新区高度重视人才工作,积极探索新形势下人才资源开发的新途径,努力营造良好的人才环境,招才引智,广纳贤才。2013年,新区继续做好总建筑面积7万平方米的职工服务中心后期运营工作,以及总建筑面积13.5万平方米的五湖家园蓝领公寓建设,为前来新区就业创业的各类人才提供更为便捷、舒适的生活环境。

  新区将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人才在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决定性、基础性和战略性作用,切实加强对人才工作的领导。一是成立以管委会主任、包场镇党委书记曹晓东为组长的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党群工作部负责全区人才工作的统筹协调,企业发展局、招商局、农村工作局、财政局等部门协助配合,形成职责明确、协调推进的人才工作新格局。二是继续加大政策、资金、人力物力在人才工作上的投入,探索建立人才引进顺畅、稳定发展的长效机制,特别是在人才创新、创业、科研成果转化上研究出台扶持政策并落实到位,增强人才工作的核心竞争力。

  积极拓宽引才渠道,突出以重大产业项目汇聚人才,实行“产、学、研”和“学、研、产”两路并进,人才带项目和项目聚人才双向互动。利用金花节、江海英才周等活动平台引才纳才,诚邀海外高层次人才到新区参观考察,搭建人才交流合作桥梁。健全柔性人才吸纳机制,采取咨询、讲学、聘用、技术入股、设立研发机构等方式,广泛引进各类人才。切实加强企业经营管理人才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各行业、企业的主体作用,通过校企合作、职业技能培训等培养一批高技能人才。积极开展农村实用技术培训,大力开发培养农业技术人员、农村致富能手。

  新区将通过各种形式,在全区营造重才、爱才、用才的良好氛围。一是搭建人才创业创新平台,依托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加强产学研合作,建立人才培养基地。二是加快推进新区中海通科技园、复旦大学科创基地建设,尽快形成10万平方米的科技创业平台,并以此为依托,加快建立重点实验室、企业技术中心、工程研究中心、科技信息平台等科技创新平台。三是切实改善人才工作和生活环境。加快启动客运总站、学校、医院等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为各类人才提供更舒适的生活环境。

收藏此页   好友分享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每周四发刊中小学教师招聘电子周刊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