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陕西咸阳实施后备人才跟踪培养“555”工程

http://teacher.eol.cn  来源:  作者:《中国组织人事报》  2013-02-26  字体:  

  陕西省咸阳市委决定,在全市实施以“从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遴选50名、市属国有企业遴选50名优秀年轻干部进行为期5年跟踪培养”为主要内容的后备人才跟踪培养“555”工程。这是该市加大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力度的一项重要举措。

  这次选拔培养的对象是具有普通高等教育大学本科以上学历、35周岁以下的机关事业单位正、副(33周岁以下)科级干部和国有企业中层正、副职。为了能够真正把优秀干部选拔出来,该市要求单位党组织在民主推荐的基础上,综合考量干部的一贯表现和发展潜力,集体研究上报推荐人选。市委采取基础知识测试、实践调研测试、个别问答面试“三试”的方式从中进行遴选。

  针对年轻干部缺乏党性和实践锻炼的实际,市委将对遴选出的后备人才采取八条措施进行跟踪培养:每年举办一期专题培训;每年组织一次专题调研;分批次安排每名年轻干部赴经济发达地区挂职锻炼;分批次安排交叉挂职锻炼;分批次安排机关事业单位年轻干部进驻矛盾突出和问题集中的农村、企业、社区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分批次安排年轻干部到市、县信访接待大厅接待群众来访;安排年轻干部参与重点项目建设、国企改制和政策性破产、“双创”等重点工作;每年组织一次谈心谈话。

  该市坚持严格标准、动态管理的原则,做到优胜劣汰、有进有出。市委将采取个人总结汇报与集体座谈交流相结合,日常考勤考绩与年度考核测评相结合等方式,加强对后备人才的考核了解,对经实践检验不宜继续跟踪培养、不符合后备人才标准的人选及时调整出后备人才队伍。对后备人才坚持既大胆提拔重用,又不搞降格以求,本单位有空缺职位、且没有配备较高知识层次年轻干部的,同等条件下优先从跟踪培养且表现优秀的年轻干部中选拔。

收藏此页   好友分享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每周四发刊中小学教师招聘电子周刊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