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浙江丽水市探索党管人才六项制度

http://teacher.eol.cn  来源:  作者:中国组织人事报  2013-02-19  字体:  

  2012年以来,浙江省丽水市积极探索创新加强党管人才办法和途径,制定出台领导干部联系优秀人才、人才工作述职报告制度、示范点创建办法、重点创新项目管理办法等六项制度,推进党管人才工作规范化、制度化。

  出台党政领导干部联系优秀人才制度。要求每位市级党政领导干部都要联系2至3名优秀人才,深入了解联系对象思想、学习、工作、生活情况,帮助他们解决在科技成果推广应用、生产生活、经营管理等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推行人才工作述职报告制度。县(市、区)及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和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每年进行一次述职,并进行民主评议。述职内容涵盖加强组织领导、人才队伍建设、人才机制创新、人才环境建设、职能作用发挥、工作任务落实等方面,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根据述职报告情况和民主评议结果,结合人才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每年对各县(市、区)、各成员单位人才工作情况进行通报,并要求对存在的问题要说明原因,限期整改。

  出台人才工作示范点创建办法。按照“先创后评、重在创新、择优认定”原则,在全市企业、学校、医疗机构、科研院所等企事业单位中创建评选60个有亮点、有特色的示范点,予以公示命名,并给予一定的工作经费奖励。通过示范点创建活动,调动单位和人才的积极性,建立健全人才工作的各项制度和管理服务措施,组织人才开展多种形式的创业、创新和创优活动。

  实施人才工作重点创新项目管理办法。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战略、方针以及重点产业发展需要,确立具有探索性、创新性、示范性的人才工作项目,项目类别包括人才培养类、人才引进类、人才激励类、人才服务类、机制创新类等。明确具体责任人、工作及保障措施,加大工作力度,推进项目按计划实施。市委人才办每年对创新项目进行评估验收,对考核验收通过的创新项目,给予相应的工作经费奖励,并大力推广运用经实践检验的成功做法、创新举措。

  出台人才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暂行办法。将每年人才工作任务细化成一个个具体项目,列为相关部门的个性化考核指标,分共性项目、个性项目和加分项目三个部分,实行人才工作目标化管理、项目化推进、数字化考评。考核结果纳入年度目标考核内容,并在一定范围内通报。实行人才工作例会制度,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每季度召开工作例会。

收藏此页   好友分享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每周四发刊中小学教师招聘电子周刊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