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宁波2012年引进近千名海外留学人才 同比增加近9成

http://teacher.eol.cn  来源:  作者:宁波日报  2013-02-18  字体:  

  在美国某半导体公司任总经理的周华博士2012年9月与赴美开展海外人才招聘的宁波江丰电子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姚力军进行深入洽谈后,决定携项目回国创业。如今,他已担任江丰精密(宁波)科技有限公司总裁,筹备总投资2亿元的超大规模集成电路相关项目,该项目预计今年6月全面投产。

  周华是宁波市引进的众多海外高层次人才之一。据统计,2012年宁波市共引进海外留学人才947名,比2011年猛增445名,同比增长88.7%,是历年来引进海外人才最多的一年。到去年底,在宁波市创新创业的海外留学人才已达3499名。

  “引进海外人才数量大增,说明宁波的海外引才‘3315计划’产生了明显的作用。”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人才办主任张良才说。宁波市2011年5月正式启动实施的3315计划,对入选个人给予每人一次性100万元的创新创业资助,对入选团队给予最高2000万元、最低500万元的人才经费和科研经费资助,对世界一流创业创新团队,还可一事一议,突破2000万元。

  “宁波的3315计划经费支持力度大,对海外学子有较大吸引力。”已连续四年组织“海外清华学子浙江行”的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陈强说。

  有了好的引才政策,宁波市通过各种途径向海外发布引才新政,并通过欧洲·宁波周、中国浙江宁波人才科技周、海智宁波之旅等,开展各种形式的海外引才专项活动。去年9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辉忠带队赴美国硅谷、纽约等地开展海外引才活动,在招聘现场介绍宁波的发展环境和人才政策,受到众多与会海外人才的好评。会上,宁波市60余家重点企事业单位共签约人才引进和项目合作协议51项,达成合作意向362项。根据市委人才办对这些协议和意向项目的跟踪调查,到去年底,51个协议项目已有36个正式落户宁波,4个近期可落户,10个正为落户作准备。达成意向的人才项目也有不少已落户,其中有56个海外团队申报了宁波市“3315团队计划”。

  据了解,海外留学人才已在甬创办了455家企业,去年技工贸总收入103.3亿元,实现利税11亿元。

收藏此页   好友分享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每周四发刊中小学教师招聘电子周刊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