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江苏金湖:人才工作“五字诀”吸引人才

http://teacher.eol.cn  来源:  作者:金湖县委组织部  2012-04-28  字体:  

  金湖县紧紧围绕充分发展的目标,从“联动、推动、带动、感动、促动”五个方面着手,念好人才工作“引、育、聚、留、励”五字诀。

  一是政策联动,引进人才。健全人才工作考核机制,出台《人才引进优惠政策》、《加强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等引才激励政策,设立3000万元人才引进专项投入基金。近两年,共引进40名高层次人才、30多名研究生、700多名本科生。

  二是工程推动,培育人才。围绕产业特色,实施“百千万”培训工程。即:百名企业家培训工程、千名技能人才培训工程、万名农村实用人才培训工程。

  三是项目带动,集聚人才。把项目作为聚贤纳才的有效载体,开展“项目攻坚年”活动,做到项目与人才同时引进,先后引进嘉捷重工、华天通科技、汇智科技等重大项目。近年来,有10名双创人才在该县创办企业,实现产值10多亿元。

  四是服务感动,留住人才。建立领导联系人才、人才慰问、生活补助、健康体检、人才安居等制度。目前,已累计发放补助300多万元,累计体检3000多人次,建成金石花苑和富兴花园两个人才公寓,500多名优秀人才入住。

  五是典型促动,激励人才。每年开展“十佳科技人才”、“十佳创业人才”、“十佳农村实用人才”、“学科带头人”等优秀人才评选活动,并在报刊、电视等媒体开设专栏宣传,增强人才的荣誉感。

收藏此页   好友分享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每周四发刊中小学教师招聘电子周刊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