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湖北省人才工作代表团赴日美引才取得丰硕成果

http://teacher.eol.cn  来源:  作者:荆楚网  2012-04-05  字体:  

  应美国和日本有关方面的邀请,湖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委组织部部长、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侯长安,率省人才工作代表团对上述两国进行了为期10天的圆满访问交流,4月1日晚返回武汉。

  本次出访主要围绕三方面内容进行:落实今年2月省委书记李鸿忠随国家副主席习近平访美期间与加州政府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宣传推介湖北改革发展的有关情况,邀请海外华侨华人参加今年6月在汉举办的第十二届华侨华人回国创业发展洽谈会;围绕我省重点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重点学科、重点实验室,引进一批急需紧缺的海外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

  代表团在日本东京、美国旧金山举行了两场大型人才恳谈会,吸引了550多名海外学子参加。经过交流洽谈,125名具有博士学位、掌握一定核心技术和自主知识产权的海外创新创业人才及科研创新团队与我省用人单位签订了意向性合作协议,其中,开发区和企业引进创业人才57名,高校和科研院所引进创新人才68名。

  访问期间,侯长安一行考察了日本文化学院、筑波青年科技人才部、早稻田大学等一批全球知名科研机构和院校;与日产汽车集团就人才发展和人力资源管理等进行了交流;考察了美国加州纳帕农业项目点,推动荆门市与纳帕郡政府签订合作框架协议,促成荆门“农谷”与美国纳帕农业科技示范园开展合作;在北加州伯克利分校启动旨在引进培养海外青年精英人才的“鸟巢计划”;在北加州湖北同乡会建立了“湖北国际合作工作站(旧金山)”,为湖北与美国广泛开展国际科技合作和人才交流搭建了新的桥梁。

  本次出访得到我国驻外使领馆大力支持,中国驻美国大使张业遂、驻日本大使程永华分别在大使官邸接见代表团,对我省重视发挥科技和人才的支撑引领作用给予高度评价。两个大使馆派出相关参赞出席人才恳谈会并现场指导。美国北加州湖北同乡会永远名誉会长、泛亚集团董事长方李邦琴等海外知名人士为代表团访问交流提供了积极帮助。

收藏此页   好友分享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每周四发刊中小学教师招聘电子周刊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