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人才引进做到“三不”

http://teacher.eol.cn  来源:  作者:红网   2013-07-10  字体:  

  探索人才引进,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的举措,是推进人才工作和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的内在要求,也是立足当前形势,推动社会事业发展的必然选择。

  第一、坚持党管人才的理念不动摇。在引进人才的工作中最关键、最核心、最重要的就是加强和改进党对人才工作的领导,坚持党管人才的理念不动摇,各级党委要把握方向,谋划全局,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才发展,做到用科学的理论指导人才工作,用完善的制度保障人才工作,用战略的思维、开放的视野、发展的观点谋划和推进人才工作。

  第二、加大人才引进的力度不松懈。加强领导、专题调研、综合论证、集中攻坚,为各类引进人才的成长创造良好条件。同时,在引才中实行一般缺额逢进必考制与专业人才引进选聘相结合的人事制度,搭建高层次、紧缺性人才创业平台,大力实施“人才洼地”、“创业高地”的人才引进战略,探索灵活多样的人才引进方式,坚持内部留住与外部引进相结合,人才引进与智力引进相结合,逐步打破户籍、身份、档案等人才引进中的刚性制约。

  第三、保持服务人才的热情不减弱。严格落实人才工作责任,推动人才工作良性发展。一方面,要结合建立健全用人单位考评体系,跟进跟踪,监督检查,尤其要把党政“一把手”和党政领导班子重视人才工作的情况纳入综合考核指标体系。另一方面,要深刻领会“管理就是服务”的精神,切实解决管理工作“官本位、行政化”倾向,使“服务人才”的理念深入人心并体现在行动上。

  探索引进人才并发挥人才作用,是发挥以用促引,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的现实之需。人才引进的成效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各地提供的用才空间和引才力度。探索建立引进高层次人才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的设想,充分发挥高层次人才的重要作用,将有利于巩固人才引进成果,促进人才引进工作的可持续发展。

收藏此页   好友分享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每周四发刊中小学教师招聘电子周刊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